当前位置: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 >>学院动态 >> 正 文

校地领导看望任继周院士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大小 T |T

3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校长严纯华院士,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委书记王旭,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院长李春杰教授一行在京专程看望了任继周先生。

严纯华关切地询问任继周先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先生报告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业绩和2024年的主要工作要点和目标,并代表全校师生向百岁先生致以深切的慰问,祝愿先生身体康健、生活愉快,继续关心和指导学校和学科发展。

 

 

王旭代表平凉市委、市政府为任继周先生送上鲜花,向先生报告了平凉市红牛与饲草产业的发展,肯定了任继周院士工作站在平凉草畜产业发展中起到的科技支撑作用,希望先生一如既往地支持平凉红牛产业发展,引入更多驻站专家与科研成果,不断提升红牛产业核心竞争力。

 

 

任继周先生感谢学校、平凉市对他个人的关心和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气候环境、社会发展、草畜进化及发展关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一些新思考。他希望院校两级继续加强对野外台站的支持,深层次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充分发挥试验站的科技支撑、成果示范推广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作用,共同推动我国草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平凉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把种质资源选育与草地农业系统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平凉红牛从黄土高原走向全国。

 

 

李春杰院长汇报了学院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试验站建设、人才培养等草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见后的当天晚上,任继周先生专门召集学院和试验站负责人座谈,强调了学科建设中草地农业系统观的重要性,尤其要注意系统耦合和界面论的作用。希望野外台站能够围绕不同生态区域的草地农业进行系统谋划、设计、运行,培养有社会影响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产出更大的成果,为学院和全国重点实验室贡献草业力量。

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教授,一牧科技总经理马志愤博士,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兰草碳汇生态创新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梁春燕经济师,以及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庆阳试验站站长沈禹颖教授、阿拉善试验站站长牛得草教授、任继周院士秘书胥刚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上一篇: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