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 >>学院动态 >> 正 文

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实班主任主体责任,提升育人工作水平,明确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点,3月18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成勇,党委副书记李飞,全体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飞主持。

 

 

 

会上,李飞从教育教学管理、班主任日常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新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帮扶、毕业生资格审查、年度目标任务指标分析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班班主任围绕思想引领、班级建设、特色活动、日常管理及工作心得等逐一进行了汇报。

李春杰表示,学生工作是一个积沙成丘、春风化雨的过程,全体班主任和学工组同志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潜心育人,切实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风班风建设、日常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关注、专业技能提升、社会服务创新等工作,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砥砺求索,增进其为农服务的奉献精神;以“五育并举促全面发展、突出特色育科研思维”帮助学生理思路、明目标,借助创新创业比赛、红色教育基地、学院实验站等,拓展班主任工作载体,创新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助力学生走稳学业关、闯好就业关、走好人生路。

 

 

 

张大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对新学期工作部署和各位班主任上一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夯实育人工作,将学生工作融入学院发展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拔尖人才;充分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现实所需,探索学生多元化发展路径,强化分类指导、加强分层教育、实现精准发力,更好培铸新时代草业青年。

大家在说心声、聊感悟中,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接下来,学院将坚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传承延续学院学生工作优势传统,汇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

 

通讯员:王琳玲

上一篇: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