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 >>学院动态 >> 正 文

“体验剪纸艺术魅力,感知中华传统文化”——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举办留学生非遗剪纸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大小 T |T

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块瑰宝,传承着中华民族的艺术特色和本土精神,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丰富我院外国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增进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于3月27日下午举办剪纸体验活动,带领留学生们探索剪纸工艺的奥秘。学院团委书记高雪、部分留学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2个短片分别介绍了中华民族剪纸艺术的历史、文化背景、剪纸的技巧和方法以及十二生肖的起源,各位留学生通过年份速算表算出自己的生肖属相,运用“折、画、剪”的剪纸技巧,纷纷拿起剪刀,开始制作自己的属相图案,他们眼神专注,手指灵巧,身心完全陶醉在剪纸中,中国研究生们也积极主动的在留学生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和指导。一只只活灵活现的“龙”、“虎”、“鼠”、“牛”等小动物出现在大家的手中,整个房间充满着欢声笑语。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表示,这次剪纸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剪纸艺术的乐趣。他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文化活动,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此次剪纸体验活动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留学生们将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增进对中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