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 >>学院动态 >> 正 文

南志标院士在贵阳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大小 T |T

2024317-19日,南志标院士和夏超副研究员在贵阳市参加了贵州大学的系列学术活动。

18日上午,南院士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分别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宝安院士做的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实验室三家共建单位及创新基地代表贵州大学金智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和青岛青源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连磊董事长所做的学术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应用推广情况的汇报,审定了2024年实验室开放基金,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南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了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各研究方向间的联系,突出农药环境毒理与残留效应评估,得以真正体现农药绿色清洁、高效安全特点;充分利用华中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的交流与合作。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杨未、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彭双阶、华南农业大学校长薛红卫,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厅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术委员会成员陈剑平、朱有勇、康振生、张克勤、柏连阳、荣廷昭、罗锡文、李天来、唐华俊、张洪程、邹学校、刘仲华、谯仕彦、周卫等院士及其他专家共23人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职能部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前,与会专家参加了贵州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农业区划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9日下午,南院士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防治作物细菌病害绿色农药创新与应用”成果评价会。会议由中国农学会组织,成果由贵州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海南正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与会专家听取了成果完成人宋宝安院士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大家充分肯定了该成果的学术及应用推广价值,并对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成果提出了建议。南院士在发言中指出,该成果紧密围绕国际前沿、服务国家战略,是一项科技创新性强、推动产业进步大的好成果。建议进一步丰富国内外相关研究对比数据,进一步充实本成果的生态效益评价结果等。

 

 

包括荣廷昭、罗锡文、陈剑平、张洪程、李天来、唐华俊、康振生、刘仲华、张克勤、周卫、柏连阳等院士在内的18位评审专家,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副处长周宪龙、主任科员杜勇,以及成果完成单位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